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武冈警方成功敦促2名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峰 时间:2020-05-09 15:36:40 

  湖南长安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刘峰)2020年5月7日,涉恶在逃人员陈某刚(男,33岁,隆回县人)在亲属的陪同下,主动到武冈市公安局投案自首。至此,以刘某雪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涉案人员全部归案。

  2018年12月10日,邵阳市公安局指定武冈市公安局侦办隆回县刘某雪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经侦查,2000年以来,以刘某雪为首,骨干成员刘某彪、刘某玉、王某军、阳某腾及陈某刚、陈某强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刘某雪为催收高利贷,无事生非、借故生非,单独或伙同刘某彪、刘某玉、王某军、阳某腾、陈某炳、陈某刚、陈某强等人,以暴力、恐吓等手段,在隆回县七江镇及周边乡镇多次实施抢劫、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横行乡里,称霸一方,作案四十余起,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极坏。

  2018年12月12日,武冈市公安局对该恶势力犯罪集团进行集中收网,先后抓获刘某雪、刘某彪等11名涉案成员,但该集团骨干成员陈某强、陈某刚一直在逃。

  为尽快将陈某强、陈某刚抓捕归案,武冈公安一方面借助各级媒体以案释法宣讲、发放悬赏通告等形式集中开展宣传发动,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另一方面围绕追逃人员的家属采取上门回访、谈话教育、政策攻心等形式,从情、理两方面着手,宣传法律政策,讲清利害关系,动员其家属及时规劝在逃人员归案,争取法律的宽大处理。

  2020年3月17日,陈某强迫于压力到武冈市公安局投到自首,2020年5月7日陈某刚主动投案自首。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