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湘潭板塘铺快警站:“驻站调解”再显效 消费纠纷不出站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岳塘公安 时间:2020-05-12 11:25:02 

  因黄金首饰以旧换新纠纷,市民尹女士和某金店协商好几次都不欢而散。经5月6日湘潭岳塘公安分局板塘铺快警站的驻站调解员协调,双方矛盾“就地解决”。从4月人民调解组织入驻至今,板塘铺快警站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71起。

  5月6日下午,某金店报警称“有两口子在我们店里闹事”。板塘铺快警站民警赶赴现场后了解到:顾客尹女士因黄金饰品以旧换新问题与金店发生矛盾,前三次协商未果。当天她和丈夫再次到店,双方发生了言语冲突,这起消费纠纷争执已久,且当事双方情绪比较激动,民警将他们带到快警站调处。

  尹女士举着手镯说,就是这个“恼人的东西”引发了矛盾。原来,4月29日,她在金店相中了一款不按克数称重的"一口价"手镯,心动之余她将手上的一个30余克的旧黄金手镯置换了新手镯。然而,一天后尹女士认为自己“吃亏”了,于是返回金店要求退货,然而双方第一次协商以失败告终,尹女士之后又去了金店两次,但都没有协商成功。6日,丈夫陪同她一起到了金店,双方言辞激烈,最终决定报警。

  板塘铺快警站调解室的驻站调解员与民警共同参与此事调解,调解过程中三方达成一致意见:尹女士在购买商品时,没有仔细聆听店员关于一口价的解释,也没有充分考虑以“以重换轻”的后果,自身存在一定疏忽;金店没有在售前详细说明一口价商品,给顾客造成一定的误解。最终双方商议决定:尹女士承担部分折旧费,将这只一口价手镯退给金店,同时在店内置换一款按照重量计费的黄金手镯。一场可能引发肢体冲突的消费纠纷就此成功化解。

  “人民调解室”建到快警站,"枫桥经验"延伸到快警站,这是岳塘公安开创的矛盾多元化解新方法,是莲城快警便民、利民新方式,是一项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新举措。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