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利用“同乡”套交情诈骗22万余元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时间:2020-05-14 14:57:29 

  长沙晚报5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周玮师)长沙一男子利用同乡的信任,编造自己有承包工程需求的虚假事实,从某建筑公司设备部负责人手中租赁架管后变卖,非法获利22万余元,影响了该公司的日常运转。近日,开福区检察院对该涉嫌诈骗民营企业案件犯罪嫌疑人苏某军依法批准逮捕。

  办案检察官介绍,2017年,犯罪嫌疑人苏某军在湖南某建筑公司上班时认识了廖某,二人互为同乡,关系日益密切。苏某军因赌博输了钱,又见廖某是该公司设备租赁管理部部长,便打起了谋财的主意。

  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期间,苏某军编造承包某安置小区工程需要租赁架管的虚假事实,在不支付押金和租金的前提下,利用“交情”多次从廖某手中强租架管共计35611.3米并变卖,从中非法获利共计人民币22万余元。这笔钱被苏某军全部用以赌博。

  2020年3月22日,廖某找到苏某军索要押金和租金未果,选择报警。警方随即展开调查。

  经审查,该案系一起侵害民企合法权益的诈骗案件,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苏某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财物,数额巨大,赃款不知去向,有逃跑的可能。该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苏某军,并协助侦查机关将已被变卖的架管陆续追回。

  开福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开福区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与辖区民营企业的联络交流,帮助民营企业提高法治意识,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