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湖南电动自行车上牌实行“网上办”“就近办”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5-15 15:19:04 

  湖南日报5月14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邓彪)5月12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联合举办警邮合作电动自行车登记启动培训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从12日起,我省推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网上办”和“就近办”服务。

  根据许可法定的原则,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登记许可并发放的电动自行车号牌是唯一法定号牌。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湖南交警携手湖南邮政,警邮合作,推出便民新举措。电动自行车车主可通过“电动自行车”APP实现 “在线申办、号牌邮寄到家”的服务,也可通过邮政网点就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

  据了解,去年9月1日,《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规定》正式实施,标志着我省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全面启动。根据相关要求,今年10月31日前,全省90%的电动自行车需完成登记上牌。但截至5月10日,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数量仅为71.8万辆,只占全省保有量的13.7%。对此,湖南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加快推进《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的制定工作,年内有望出台实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