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道县:禁毒宣传全覆盖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5-28 14:57:18 

  “禁毒宣传要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切实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5月27日,道县妇联组建的“妈妈禁毒联盟”走街串巷、进校入班,对青少年和在校学生开展以案释法禁毒宣教活动,这也是道县禁毒宣传“六进”活动的一个缩影。

  道县禁毒办负责人告诉笔者,该县实现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在县城进出口主要通道、城市中心主要道路交通指示牌背面、省道国道旁等地布设了大批禁毒宣传牌;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设立了禁毒宣传标语牌和禁毒知识宣传栏等,让群众抬头就能看见禁毒宣传的内容。此外,还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不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实现“六进”活动常态化。

  修订并印制《道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对群众举报的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进行奖励,目前已累计发放举报奖金53万元。印制《外流贩毒被抓获人员名单公示》,在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组、人员集中地等进行公示宣传,震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以村(社区)、网格为单位组织乡镇(街道)干部入户送签《外流贩毒整治相关知识告知书》10万余份。

  今年,道县禁毒委发布〔2020〕1号文件,强化禁毒宣传工作。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后,他们做到疫情防控和禁毒工作一起抓。据统计,自3月份以来,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共计张贴禁毒通告4000余份,悬挂横幅150条,展出展板400块次,知识讲座100场次,接受咨询3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受教育人数15万余人。

  通过禁毒宣传全覆盖,道县禁毒宣传亮点纷呈,禁毒工作成效显著,吸毒人员增速大幅下降,禁毒工作民调排全省前列。

  (盘 林 朱 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