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常德:打响下半年“顽瘴痼疾”整治攻坚行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牟建平 时间:2020-06-08 16:49:50 

  湖南长安网6月5日讯(通讯员 牟建平)从6月3日起,根据全市召开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进会部署,湖南常德交警联合公路交通等多个部门针对各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发起攻坚整治行动。

  根据部署,为除隐患,防事故,在下半年攻坚整治行动中,常德市各交警大队重点提高“两客一危”、营转非、重型货车、挂车、面包车以及A证和B证驾驶人的“五率”,即:检验率、违法处理率、报废率、审验率、换证率。在年底前,全市完成93台老旧汽车淘汰报废任务,全市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达到90%。同时,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守护行动,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行动,严查不系安全带行为,提高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佩戴率。并通过开展“零酒驾”单位、“零酒驾”街道(乡镇)、“零酒驾”社区和“零酒驾”乡村创建活动,增强全社会“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理念。

  此外,全市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加强货车超载、超高、超宽等违法整治,并通过采取增设交通标志标线、防护栏以及警示标志等安全设施,治理事故多发、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隐患和隐患马路市场。 联合城管、乡镇派出所、“两站两员”和“一村一辅警”等力量,加强马路市场道路交通疏导和交通秩序维护,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