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赫山检察深入监管场所宣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0-06-08 15:11:55 

  法制周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洁)为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率,确保检察机关更好履行指证犯罪的主导责任,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6月4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深入益阳市看守所、益阳市女子看守所监管场所开展在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通过播放制作的视频宣传片,以动漫形式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具体规定、如何适用、典型案例向在押人员进行宣传和阐释,就何为认罪、何为认罚、以及量刑建议和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为在押人员释疑解惑,鼓励他们自愿如实供述、真诚悔罪认罚,争取从宽处理。

  此次宣传活动,体现了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检察院对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重视和决心,拓宽了在押人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认识面。

  下一步,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将切实加强工作部署,充分利用监管场所的视频设备和教育学习方式,每天定时、分时段滚动播放,运用多种方式组织在押犯罪嫌疑人集中学习和宣传,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常态化建设。

  同时,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将加强与本院刑事检察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在监管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视频的宣传工作,实现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片对羁押和未羁押犯罪嫌疑人的全覆盖,形成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工作合力,全力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全区和谐稳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