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6-09 09:32:46 
微信图片_20200608162440.jpg

  汇报会现场。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尹志)“代表提出的建议我们一直放在心上,感谢各位对检察工作的关心。”6月5日上午,鼎城区人民检察院针对彭军祥等3名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向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龚天宝一行,“面对面”答复办理情况并进行座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向际万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在年初召开的全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彭军祥代表提出“关于确保司法公正增强司法程序透明度的建议”。接到区人大交办件后,该院高度重视,检察长向际万要求相关科室组织人员,围绕建议内容、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办理,针对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制定具体有效的措施,并形成书面答复函,按时答复代表,同时报送区人大常委会。

  答复座谈会上,该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员额检察官赵杰向应邀参会的人大代表通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办公室负责同志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了代表意见。向际万检察长结合建议,从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办案质效、搭建网络平台、自觉接受监督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该院检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说明检察院对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尊重。”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胡治湘对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代表建议表示非常满意,其他代表也纷纷从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出发提出了好的建议。

  向际万表示,要把代表的肯定和建议作为鞭策和动力,继续以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目标,不断深化检务公开,积极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检务工作机制,提升检察机关亲和力、检察工作知晓率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