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向黑恶势力说“NO” 桂阳公安打掉一恶势力团伙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彭孟海 吴春艳 时间:2020-06-12 17:12:59 

  湖南长安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彭孟海 吴春艳)近日,桂阳县公安局通过全力侦查、强力追捕,成功摧毁一恶势力团伙,抓获5名涉案团伙成员。

  肇事逃逸、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无恶不作

  桂阳公安通过进一步查实,该团伙成员均劣迹斑斑,肇事逃逸、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无恶不作。2011年6月,资某驾驶的货车与一摩托车相撞,造成一人当场死亡。事发后,资某为逃避法律责任,伙同他人让罗某顶替为货车驾驶人被查。2013年2月,曾某伙同他人先后4次在其开设的石料厂吸毒,并为他人提供吸毒场所,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2018年,刘某在株洲某冶炼厂过磅时,因过磅顺序与彭某发生争吵。后刘某纠集多名货车司机殴打彭某,造成彭某二级轻伤。2018年9月和2019年1月,梁某两次使用变造的驾驶证驾驶大型货车和重型半挂牵引车被民警查获。2019年2月至3月,杨某和肖某为逃通行费,先后4次伙同他人驾驶货车直冲高速公路卡口。对于资某等人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均已依法处理。

  不思悔过、超载驾驶、冲撞警车,藐视法律

  虽受过法律制裁,但该团伙成员仍不思悔改,为了利益,选择藐视法律、铤而走险,最终,再次锒铛入狱。

  2019年6月5日凌晨,刘某驾驶吉普车带领5辆超载货车途径流峰镇某加油站时,被桂阳县治超执法人员和交警发现。刘某因害怕超载被罚,故意拦停警车,阻止工作人员检查,致使同行的货车驾驶员梁某逃走。见梁某逃走,执法人员立即追赶。在追赶过程中,执法人员多次喊话示意梁某停车接受检查,可梁某不但置警告于不顾,还故意行驶在马路中间试图阻止警车超车,甚至在警车超车时,猛打方向盘,恶意冲撞警车,随后加速逃跑。

  与此同时,刘某趁执法人员追赶梁某之际,迅速带领另外4辆货车驾驶员杨某、曾某、肖某和资某逃走。在逃至流峰镇高速路口时,杨某等4人驾驶的货车被交警拦停。刘某见状,立即驾车掉头堵住警车。杨某等4人见警车被堵,便强行闯关陆续逃跑。

  案发后,桂阳县公安局即刻对案件展开全力侦查。2019年7月至12月,嫌疑人刘某、梁某、杨某、肖某、曾某等5人相继到案。

  该团伙的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较大威胁。目前,该起妨碍公务案涉案嫌疑人刘某已被桂阳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梁某和杨某被桂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肖某和曾某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