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让奋斗成为湖南检察最亮丽的底色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0-07-02 16:39:40 

  99载风雨兼程,99载艰苦奋斗,99载峥嵘岁月,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奏唱《国歌》,表彰先进。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为全体干警上主题党课。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叶晓颖结合多年工作实践,以《让奋斗成为湖南检察最亮丽的底色》为题,给全体干警上主题党课。

  讲课中,叶晓颖语重心长,一要保持矢志不移的奋斗定力。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没有变,检察权的宪法地位没有变,检察制度依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工作正处在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头,面临的是一场时代大考,越是重要时刻,越要沉得住气,越要有奋斗的激情,越要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二要树立更高更远的奋斗目标。用3至5年的时间,推动湖南检察主要业务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这是全省检察机关的阶段性奋斗目标,每个市州院、每个基层院和每个业务部门、每位检察干警要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自己的阶段性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三要练就技高一筹的奋斗本领。要奋斗,不光要有一腔热情,关键要有过硬的本领,包括自我学习的本领、依法办案的本领、引领法治的本领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四要营造争先创优的奋斗环境。要为奋斗者树立标杆、搭建舞台、鼓劲撑腰,为同志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条件,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检察干警的职业尊荣感。

  奋斗是艰辛的,奋斗是长期的,伟大的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在奔腾向前的历史潮流中,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勇于承担起应有的使命和责任,让奋斗成为湖南检察最亮丽的底色,用持续奋斗开创湖南检察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石桂宣读了《关于开展向彭庆文同志学习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省院机关先进党(总)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先进党(总)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上台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在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恒洲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在家领导,驻院纪检监察组,省院机关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警,各铁检院检察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