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双牌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无毒宣传进校园进家庭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崔晓云 时间:2020-07-09 19:34:41 

  湖南长安网7月9日讯(通讯员 崔晓云 )7月8日上午,双牌县妇联、关工委、禁毒办、图书馆到打鼓坪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无毒宣传进校园进家庭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唐旭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唐旭部长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参与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共同关爱留守儿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共沐阳光;嘱托教师们倾注全力呵护培育留守儿童,搞好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校师生远离毒品的意识,共享美好生活,共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勉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和成长的动力,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该校50名困难留守儿童赠送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品;县妇联、关工委、禁毒办、图书馆、旗袍协会为该校224名学生捐赠课余书籍、学习用品、电风扇等礼品。此次活动共捐赠文具300余套、笔记本300余个、课外书籍300余本、书包50个、文具盒100余个、电风扇300余个。

  仪式结束,由湖南省“最美戒毒警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社区康复指导科科长黄红智进行禁毒知识讲座,禁毒妈妈们为同学们现场发放了“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倡议书、禁毒宣传资料,黄科长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危害、毒品防范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禁毒相关知识。针对所讲内容,准备了禁毒常识题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增强了对毒品的警惕性,掌握了防范毒品的基本知识,提升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开展“阅读一本书、分享一个故事、交流一份心得”阅读活动,同学们踊跃上台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学校校长陈武祥表示,用这个特别的方式与孩子们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让知识在爱的手中传递。双牌县妇联主席魏伟鼓励留守儿童树立信心,敢于直面困境,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为建设祖国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又增进与情感交流,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指数,使留守儿童和其他孩子一样享有同一片蓝天,受到同样的关爱,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