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庭审“云”直播 警示“零”距离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7-15 16:32:57 

  7月10日上午,随着一记沉重的法槌声落下,常德市汉寿县人民法院原一级法官周远超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一案在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并同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

  日前,周远超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湖南省纪委监委、长沙市纪委监委指定,接受望城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由望城区监察委员会移送望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当天,望城区组织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等300余名政法干部,通过观看“云”直播的方式旁听庭审,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庭审中,控辩审三方分别对被告人主要犯罪事实举证、质证、认证,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清晰反映了被告人如何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引发观看直播的党员干部强烈震撼。

  “被告人的岗位职责跟我类似,旁听庭审对我感触很大。”该区法院一名法官在庭审结束时感慨,教训极其惨痛,一定要引以为戒,时刻守住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全面增强“免疫力”。

  “昔日坐在审判席的人民法官,今天却坐到被告人的位置上,这种巨大反差,发人深思、令人警醒。”该区政法系统一名年轻干部表示,将从该案中深刻汲取教训,认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庭审‘云’直播是创新警示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可以不受时间地点人数限制,可以让更多党员干部接受教育。”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望城区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好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