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7-16 15:58:28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充分发挥改革的牵引、突破和先导作用 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许达哲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他强调,要推动改革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着力巩固经济稳中向上向好态势;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作用,坚定不移办好湖南自己的事;深化改革开拓新局,充分发挥改革的先导作用,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打造竞争新优势。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许达哲出席。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乌兰、谢建辉,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相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湖南省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听取了省委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今年以来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领导,建立科学合理的规划体系,真正做到规划“一张图”、管理“一盘棋”;建立约束有力的监管体系,实现从单纯的土地利用“小规划”监管向“多规合一”的“大规划”监管转变;建立高效联动的工作体系,精简整合涉规事项审批程序,切实提升规划执行效率。

  会议指出,湖南作为农业大省,要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担当,坚守耕地红线和粮食总产底线,增强应急保障能力,切实保障重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坚持数量质量并重,提升科技化水平,大力发展稻谷、食用植物油、猪肉等优势农业产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管机制,构建从田间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的监管体系和多元化农产品储备体系,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构建科学合理、安全高效的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办好乡村小规模学校,体现着党的执政理念,关系到每个农村家庭的切身利益和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各级各部门要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情怀和责任,高度关注接受教育最困难的人群,更加突出教育公平,正确处理好义务教育普及与质量的关系,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学校和教学点建设,更加方便学生就近入学。进一步总结推广各地好的经验做法,推动教育经费投入、教师编制、岗位结构、职称评聘、绩效工资等向乡村小规模学校倾斜,推动中心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城镇优质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对口帮扶、结对发展,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完善财政投入长效机制、质量监测和督导评估机制以及责任落实机制,切实办好农村义务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化消防执法“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告知承诺制、放宽市场准入、改进审查验收制度、压减自由裁量空间、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重点改革举措,建立健全消防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质量终身负责制,完善“互联网+消防监管”执法工作机制,构建多部门协同的消防监督和分类治理格局,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取得的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系统集成、协同发力,不断放大改革整体效应,持续激发发展活力和创新动力,加快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