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看看吧?被骗的都是哪些人?80后​?​90后?​无业人员?

 文章来源:双峰公安 作者: 时间:2020-07-17 11:40:38 

  2020年上半年

  双峰本地人被电信网络诈骗了多少钱?

  哪些类型的诈骗发案最多?

  什么年龄段、哪些职业人群

  最容易受骗?

  我们根据上半年统计的接警数据

  做了相关分析!

  双峰县反诈中心2020年上半年电诈数据分析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的势头,进一步提升全民识骗防骗能力,双峰县反诈中心汇总了今年以来本地所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深入分析本地电诈案件高发种类、受骗群体、职业类型等数据,告诉大家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01

  2020年1月初至6月底,双峰县反诈中心共受理本县群众被骗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9起,损失金额达900余万元。其中,个案损失金额最大为122余万元。

  02

  反诈中心对本县所发159起电诈案件进行统计分析,从电诈案件类别来看,投资理财类诈骗、刷单类诈骗为高发诈骗类型,所占比例达66.7%。

  03

  对159名受害人逐一分析,从性别来看,女性为易受骗群体,被骗97人,所占比例为61%,女性被骗案件类型主要以刷单类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为主,所占比例为69%。

  04

  从159人的年龄段来分析,80后、90后为易受骗年龄段,共89人被骗,占比55.9%,其中80后被骗46人,90后被骗43人。

  05

  从159起所发案件案发地来分析,城区为易发案区域,共发案74起,占比46.6%,其中永丰街道共发案61起,金开街道发案13起。

  06

  从159人的职业类别来分析,无业、个体人员为易受骗群体,其中无业、个体人员被骗案件123起,占比77.4%;学生被骗案件10起,占比6.3%;行政、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骗案件8起,占比5%;其他职业被骗案件18起,占比11.3%。

  综合分析

  从上述数据综合分析来看,有女性、80后、90后、城区、无业、个体人员等高频词语提示,具有这类特征的本地人也许更容易受骗。

  根据被骗的群众反馈,他们说:其实平时生活中我都有看过反诈骗的各种宣传,总抱着“不可能会发生在我身上”的想法,觉得离我很远,却万万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被骗。

  所以,在千千万万种骗人的套路里,在骗子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里,只要你有一点点动摇,骗子就会想法设法抓住你防线最薄弱的地方攻入,掏空你的钱袋子。

  那么,如何防止被骗呢?万变不离其宗,最主要的还是不要轻信他人,尤其不要对“超高收益”、“轻松赚钱”、“双倍赔偿”等等诱惑字眼心动,一定要提高警惕。

  只有在生活中真正的掌握了防骗知识,不管什么性别、年龄和职业都不用怕,再高明的诈骗手段,也别想从你的钱袋子里骗钱!

  小编总结了今年以来最高发、最常见的六大类诈骗套路分享给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文章超长,但都是干货

  一定要看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