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范运田:紧扣民生福祉 让公共法律服务“唾手可得”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20-07-20 15:44:22 

  办事大厅服务实况

  7月17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到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指导。

  在服务中心大厅,范运田详细了解服务大厅的运行情况,逐一咨询了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公证服务、法治宣传、司法鉴定等窗口的业务活动。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积极构建集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如法网˙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和“12348”服务热线平台为一体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及试运行情况。

  近年来,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坚持“只进一扇门,办好司法行政所有事”的工作宗旨,前台窗口受理,后台各类司法行政资源予以支撑,着力打造窗口化接待、集中式服务、一站式办理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020年上半年,中心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办事大厅共接待来访咨询1329人次,受理指派法律援助案件296件,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80余件;12348法律咨询热线全省坐席服务9.4万通,比上年同期增长49.21%;如法网浏览量1310万人次,新增注册用户2.8万人,三大平台咨询总量15.32万人次,全省运用如法网办案20.01万件。

  范运田对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全业务、全时空法律服务网络,为更好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法律服务保障。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积极作用,注重社会效益和法律效益,向群众提供实在、普惠、精准、高品质的公共法律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帮助困难群众维护合法权益,调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创新思路、创造亮点、创出特色,坚持统筹协调、创新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形式和供给模式。要立足互联网时代,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发挥面向社会、可选择、公益性的优势,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让法律服务始终在群众身边,使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的存在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