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50元“药片”摇身一变成880元减肥“神药” 31名嫌疑人落网

 文章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时间:2020-07-21 14:36:27 
未标题-2.jpg

  警方扣押的有毒有害减肥产品。

未标题-5.jpg

  成本只需50元,却卖出880元一盒的高价。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实习生 潘怡 姜梦琴 长沙报道

  成本仅50多元一盒的“药片”, 经过层层包装悄然变身减肥“神药”,通过各级代理加价后,卖价竟高达880元。近日,长沙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2020”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破获了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辗转浙江、河南、山东、云南、四川等多个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捣毁黑加工窝点、仓库8处,扣押有毒有害减肥产品3000余盒,原料药片30余万粒,涉案金额达4000余万元。

  “不锻炼,不节食,一个月能瘦二十斤。”2019年7月25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的周女士轻信网上宣传,花高价在一名微信名称为“姗小羊”的微商处购买了几盒名为“COSYZING分子肽植物压片糖果”(下简称“CZ”溶脂片)的减肥药,服用几天后,还没等到变瘦,身体就出现了心跳加快、口干舌燥、心神不宁、无法入眠的异常反应,周女士怀疑该产品存在质量问题,随即向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投诉。经抽样送检,检测出该食品中含“西布曲明”成分(国家明文规定食品中禁止添加的物质),2019年8月9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该起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移送至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调查处理。

  食药环支队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专门力量,会同相关警种开展专项侦查。经过长时间网上跟踪侦查、分析研判,专案组循线深挖,逐层落地查证,辗转奔袭5省7市,行程上万公里,牵出一个非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产品的不法团伙。

  7月9日,在长沙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在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的配合下,来自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雨花分局、芙蓉分局、岳麓分局、望城分局、浏阳市局的60多名警力,兵分7路,在浙江杭州、温州苍南县、丽水市松阳县,河南郑州,山东济南,云南德宏,四川攀枝花同时展开抓捕行动。7月10日,该案目标对象全部被公安机关抓获,共抓获涉案人员31人,捣毁生产加工窝点3个,查获仓库5处,现场扣押有毒有害减肥产品3000余盒,原料药片30余万粒,加工机器2台,冻结资金300万元。实现了从原料、生产、包装、销售合伙人、销售代理共5个层级一网打尽,将该团伙彻底摧毁。

  经查,微信名“姗小羊”真名叫张某姗,2018年至2019年底期间,其与弓某在张某静的带领下一同在微信上销售添加西布曲明的减肥产品“CZ”溶脂片。2019年底,其与张某静因利益分配问题爆发矛盾散伙,随后张某姗单独联系上线浙江松阳县的刘某、包某大量购买含有西布曲明成分“药片”,并租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一民房,安排其母亲、父亲、姨妈等人加工生产一款名叫“KEEP MYSTEPIOUS植物果蔬纤维片”(下简称“KM”溶脂片)的减肥产品,伙同多名销售合伙人继续利用原有的“CZ”溶脂片的销售网络销售“KM”溶脂片,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开展虚假宣传,将产品包装成网红产品,利用低门槛招募层级代理,迅速组织起了庞大的销售网络,在短时间内,通过一级一级的代理人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涉案金额达4000余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该起案件是长沙公安深入推进‘昆仑2020’专项行动,贯彻‘全要素、全环节、全链条’打击要求侦破的一起典型案件。”据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长沙警方将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的基础上,继续聚焦民生领域,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药环犯罪,坚持全要素、全环节、全链条侦办,集中侦破一批大案要案,摧毁一批犯罪窝点,打掉一批犯罪链条,依法严惩一批犯罪分子,全力守护绿水青山和人民群众的舌尖安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