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打流窜、抓现行!汝城公安出拳亮剑打击侵财犯罪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蒋文 时间:2020-07-23 16:42:38 

  湖南长安网7月22号(通讯员 蒋文 )侵财类案件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汝城县公安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打流窜、抓现行,出拳亮剑对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有效震慑了犯罪,为群众最大限度地挽回了经济损失。

  “二人转”组合流窜作案被跨省抓获

  2020年7月14日晚,县鸿祥花园小区连续三户人家被技术开锁入室盗窃,被盗价值共计一万余元。嫌疑人在对其中一户进行盗窃时被户主发现,为了逃脱,嫌疑人使用辣椒喷雾对户主进行喷洒,情节极其恶劣。

  案发后,汝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情报合成作战中心、城关派出所对该案进行侦查。经过分析摸排,广东仁化籍的犯罪嫌疑人杜某芳、杨某雨浮出水面。通过与广东省仁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乐昌市公安局坪石分局密切协作,7月16日,犯罪嫌疑人杜某芳、杨某雨分别在广东省乐昌市坪石镇、梅花镇被抓获。

  两人到案后对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拒不交代。在汝城县公安局办案民警收集固定的大量客观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己在汝城县、仁化县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杜某芳、杨某雨已被汝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好兄弟”贼手伸入商行被抓现行

  2020年7月20日凌晨5时许,涉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栋被汝城县公安局泉水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此时距离他溜进泉水镇杰杰商行盗窃香烟不到三个小时。

  7月20日凌晨2时许,朱某栋开着平时送货的车,带上白手套和帽子,从杰杰商行后门的铁皮围墙上端翻入店内,大摇大摆的将店内的香烟打包装箱,搬到后门准备搬上自己的货车“运走”。不料朱某栋翻箱倒柜惊动了隔壁的住户,在住户的电话提醒后,商行老板宋某马上赶到了现场,并发现自己商行的前门打不开等一些异常,遂报警。民警赶到商行后,发现了躲在商行后门准备逃之夭夭的朱某栋,以及几箱准备搬上货车的香烟。

  原来,朱某栋常常替杰杰商行送货并且与老板宋某熟识。闲聊之中,朱某栋了解到宋某近期要在医院照顾受伤的妻子,商行要关门几天。手头拮据被人追债的朱某栋便打起了宋某店里香烟的“歪主意”,不料被抓个正着。民警当场缴获其盗窃的香烟106条,价值约6万余元。犯罪嫌疑人朱某栋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汝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顺手牵羊“骑走”电动车被火速查获

  7月16日,从汝城县城九龙国际网咖路过的陈某,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未拔钥匙的电动车。平时开车买菜有些麻烦,陈某看到该电动车时便想骑个电动车去买菜会更方便些。一时贪图小便宜的陈某便顺手牵羊“骑”走了该辆电动车。不料骑至马桥镇时,民警就追了上来,陈某也被民警一举抓获。经询问,陈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偷走电动车的事实,并后悔不已。目前,该电动车已返还给被盗者,陈某已被汝城县公安局依法行政处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