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 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20-07-31 15:38:54 

  7月30日,省司法厅党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主题,采取观看专家辅导视频和集体研学相结合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厅机关支部书记参学。

  会议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三卷关于马克思主义的部分篇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总书记提出的“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求,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心组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

  范运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我们要不断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奋力推进全系统政治建设、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固本强基、正风肃纪“五个走在前”。

  范运田要求,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结合,全面统筹推进防疫防汛和监管安全、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防范化解疫情和汛情双重冲击。要践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目标,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实体、热线平台融合发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持续巩固涉及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成果,重点监督查处涉及民生领域“微腐败”问题。紧扣“全面小康决胜年”目标任务,认真做好扶贫点扶贫项目的梳理、扫尾和移交。要学习运用社会矛盾变化中的历史唯物主义原理,推动监狱工作、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律师工作等领域取得重点突破,同时发掘改革亮点,及时宣传推广改革成果和典型经验,确保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范运田强调,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落实“五个抓好”要求,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着力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青年干部这个重要群体。三是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大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建设得坚强有力。四是建强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制定落实好厅管班子中长期规划,积极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盘活职务、职级数资源,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选优配强厅管领导班子,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五是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强化各级党委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切实把厅党组研究明确的“七项举措”和“三项制度”落细落地。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严密组织巡察工作,督促被巡察单位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

  省司法厅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马克思主义经典《共产党宣言》的专家辅导视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