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湖南省反电诈中心警银合作快速为受害人挽回损失74000元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0-08-17 15:53:15 

  8月11日13时许,湖南省反诈中心民警接到入驻中心的交通银行工作人员周琼的电话,语气非常急促:“发现一名疑似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诈骗受害人,在公安厅附近的某餐馆,已被深度洗脑,还要继续向平台充值转账”。

  湖南省反电诈中心民警闻讯而动,迅速赶往受害人所在地。见面后,劝阻人员立即表明反诈民警身份,对受害人小玉(化名) 进行询问,受害人沉默不语,拒不配合,不肯提供对方虚拟账号、聊天记录、平台域名、充值银行账号等信息,还称呼对方为“男朋友”,绝不相信会被欺骗。经一个多小时的劝导,受害人终于同意前往省厅反诈中心进一步核实。

  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侵财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舒易忠接到警情后,反诈经验丰富的他立即将受害人带进会议室,进行全方位的悉心劝阻:“很多时候不是受害人不聪明,而是一个专业的诈骗团队使用专业的话术对其进行精准欺诈”。他向受害人详细讲解此类诈骗过程:精心包装虚拟身份、批量添加受害人、虚假信息伪装成功人士、专业话术嘘寒问暖骗取感情、谎称熟知平台走向、个人暴富诱导充值平台账户、快速骗取受害人钱财,关闭平台瞬间消失。受害人终于相信被骗,同意去公安机关报案,说出了转账的涉案一级卡,还告诉民警自己下午转账的74000元是从贷款平台上借来的。

  舒易忠副支队长马上开展相应工作:第一是安排入驻银行针对涉案账号开展紧急止付冻结,力争挽回受害人损失。第二是耐心倾听受害人被骗全过程,掌握案件资金、信息、网络流线索。第三是快速部署下步研判落地工作。第四是进一步劝阻受害人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勿再次受骗。

  经入驻中心农业银行工作人员陈广山的高效查控,小玉下午转出的74000元被成功止付。此次劝阻是警银合作的成功典范,不仅及时挽回了受害人的经济损失,同时也防止受害人进一步上当受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