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桑植县龙潭坪镇:禁毒工作耕耘一方净土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罗伯雄 汤汭 时间:2020-08-21 16:55:36 

  湖南长安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罗伯雄 汤汭)“毒品就是毒瘤,抓好禁毒工作就是交给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满意答卷。”桑植县龙潭坪镇党委书记谷成凡经常这样告诫身边的工作人员。近几年来,龙潭坪镇党委政府凝聚禁毒工作合力,守土尽责,干群携手,耕耘一方净土,打造绿色乡镇,共筑美好家园。

  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禁毒工作是社会共同关注的聚焦问题,为了更好地推进禁毒工作,龙潭坪镇将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把镇综治办、派出所、镇纪委、司法所等重要部门的精兵强将融合到镇禁毒办,组成中坚力量,加强监督管理,上下联动,群防群控,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

  宣传引领,弘扬正气清风

  广泛宣传国家法治政策,传递正能量是抓好禁毒工作的基础。龙潭坪镇禁毒办通过召开禁毒工作屋场会、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建立禁毒工作微信群、禁毒法治讲座进校园等方式,大力宣传禁毒知识,用事例告知毒品的危害性,牢固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正确观念,逐步形成“拒绝诱惑,毒品如鼠”的良好风气。

  真情切意,关爱涉毒人员

  龙潭坪镇涉毒、吸毒人员很少,虽然工作难度不大,但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禁毒工作也是不容易的事情。镇禁毒办工作人员把禁毒工作当成自己的事来做,把涉毒人员当成自家的人是来看。经常入户走访慰问涉毒人员,关心起居生活,宣讲好的政策,为他们真心排忧解难,助他们彻底改过自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重新做人的信心。

  龙潭坪镇将不懈努力,在继续抓好禁毒基础工作的同时,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劲头,开拓创新,务实进取,稳步推进“无毒乡镇”创建工作,努力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