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泸溪法院:落实“六保”任务 用审判工作护航企业顺利复产复链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吴英 时间:2020-08-25 16:34:57 

  湖南长安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吴英 )连日来,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减少企业在疫情影响下遭受经济冲击,泸溪法院实施务实举措助力民营企业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全面复苏企业运营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近期共审理涉企案件5件,均调解结案。

  受疫情影响,泸溪县某材料加工制造企业在年后迟迟未能开工,导致与购买方浙江某公司的一项标的15万元的合同约定变为一纸空文。5月中旬,原告浙江某公司以被告泸溪某公司违约为由,向该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被告赔偿经济损失共计20万余元。

  原本经营活跃的被告企业,因买卖链中断,导致资金流动停滞,企业发展陷入困局。一方面是购买方要求的巨额赔偿,另一方面是供货方力不从心的被动状况。该院认为,如何使企业在兑现赔偿与保活运营之间走出一条新路,是纠纷化解的关键。

  该院民商事审判庭收到案件后,立即召集双方当事人代表了解案件情况。从双方权益出发,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决定对案件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该院提出了延迟两个月支付赔偿款的调解方案,既能兑现赔偿,又给予被告企业充分的准备期间,兼顾了各方利益。对调解方案,原告表示并不愿意迫使供货方企业走上破产的道路,毕竟买卖链条稳定、价格合理成本低是公司良好经营的重要因素。最后,原告公司同意在宽限期过后再收取赔偿款,双方达成了一致协议。

  8月初,经过连续2个月的加紧生产,被告企业复苏能力逐步增强,顺利完成了系列订单生产任务,实现了收支基本平衡。4日上午,被告企业将赔偿款打入法院账户,实现了如期支付。同时,也维护了原、被告双方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促进了企业长远健康发展。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企业经营保活工作,出台应对方案,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有关决策部署,在加大调解力度、灵活调解方案、保护后续经营上花精力、下力气、抓落实,促使企业于危机中迎来了发展转机。接下来,该院将拧紧抗疫持续应对弦,将企业发展利益摆在审理涉企案件首位,乘势而上,全方位服务保障企业复苏经营,确保“六稳”工作扎实有力,“六保”任务落实落地,促进辖区经济社会统筹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新突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