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道县召开常委会学习宣传《民法典》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蒋良辉 时间:2020-08-26 16:04:02 

  湖南长安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蒋良辉)8月25日,道县县委书记吴恢才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实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当前要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民法典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切实当好表率。要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普法工作重点,加强社会面宣传,增强全县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民法典的贯彻落实,要全力保障民法典的有效实施。政府部门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重点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收费、行政检查、行政裁决等各类活动,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公检法等政法部门要准确把握立法精神、条文含义、最新内容,始终秉持公正司法,不断提高民事案件审判水平和效率,推动民法典在全县全面有效实施,不断提高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