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天元检察: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法治保障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0-09-04 15:23:23 

  法制周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郑国军 申亮亮)“卡片上印有我们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职责,检察机关在加强对从事社矫工作的相关单位进行监督的同时,也会对你们的合法权益予以保障。” 9月2日,在株洲市天元区司法局组织召开的全区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大会上,天元区检察院检察干警在给社区矫正对象发放卡片时说到。

  此次社区矫正对象警示大会上,检察干警精心制作了印有“社区矫正检察职责”的卡片,卡片正面印有该院检察服务热线以及全国检察服务热线,背面印有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监督职责,如“对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受理社区矫正对象的申诉、控告和检举,维护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等,切实保证国家法律法规在社区矫正活动中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近年来,为规范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该院立足检察职能作用,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创新工作措施,通过动态监督、警示教育、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积极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有序化开展。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加强对社矫工作的监督和维护社矫对象的合法权益,助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