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恶习不改,永兴一盗窃惯犯再“进宫”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陈丹 刘烈攀 时间:2020-09-15 18:08:25 

  湖南长安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陈丹 刘烈攀)9月9日,永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惯犯,破获案件7起。

  9月9日8时许,永兴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县城一公园,有小偷偷包。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是一男子趁人不注意偷窃挂在公园树上的手提包,民警立即将可疑男子(罗某,49岁,永兴县人)带至公安局进行调查。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曾因盗窃多次被判处有期徒刑,属于多次“进宫”的惯犯。

  民警根据罗某以往犯罪经历以及多年办案经验,决定由人到案对罗某进行深挖彻查,前科累累的罗某可谓是“老油条”,面对民警的审问,不断用谎言掩盖事实。办案民警只能另寻突破点,根据罗某前期作案特征与摩托车被盗案件作案特征进行案件筛查,经过与罗某的反复周旋,最后在证据面前,罗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犯罪事实。

  罗某交代,2018年他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出狱之后因好吃懒做,整天无所事事,经常在城区闲晃,有次看到路边上停放的摩托车便又盘算着“重操旧业”,通过街头随意锁定的方式在市场、小区等地方先后盗窃摩托车5辆、自行车1辆,盗窃得手后再低价转卖赃物。公园盗窃女包是他前一天早上去公园看别人跳广场舞,发现旁边树上刚好挂着一个挎包,自己趁人不注意将包盗走,并将包内现金及手机占为己有。第二天,他又来到公园故技重施盗窃女包时,被人当场发现。

  目前,罗某因多次盗窃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