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辱骂他人遭控告 耐心执行化干戈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许湘杰 时间:2020-09-17 16:57:25 

  湖南长安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许湘杰)近日,泸溪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名誉权纠纷案件。

  据悉,张某甲与张某乙系泸溪县某乡同村村民,张某乙因疑心张某甲与其配偶陈某存在不正当关系,见面就对张某甲恶语相向,出言侮辱。张某甲因此郁郁寡欢,村里多次调解无果,张某甲无奈下一纸诉状将张某乙诉之法院,要求对方向其赔礼道歉。经泸溪县人民法院民事判决,责令张某乙向张某甲赔礼道歉,并张贴道歉信至村委会公告栏。法院判决后,张某乙到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收到案件后,执行法官张雪丽细致阅读该案判决书,详细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后,决定上门给张某乙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并执行该案。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车程,执行法官赶到被执行人张某乙家中,被执行人一见到法官,便开始了无尽的诉苦,张法官耐心听完被执行人的诉苦,开始跟她说法释法,并严肃地对张某乙说道:“你这样随便辱骂他人的行为是不对的,这次别人只是起诉至法院,需要你赔礼道歉。如果有下次,万一别人因此跟你发生肢体冲突,吃亏的还是你,你要放宽心,跟邻里好好和睦相处。”听完张法官一席话,张某乙瞬间沉默不已,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当,最终同意向张某甲赔礼道歉。

  在得知被执行人不识字后,张法官按照张某乙的意思代其书写道歉信,写完信并将该道歉信逐字逐句的念给被执行人听,被执行人听完后连连点头,并答应法官以后会规范自己的言行,不再做随意辱骂、侮辱他人的违法行为,努力做一名文明守规的好村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