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为赚外快出租银行卡,还拉家人“下水”,兄弟二人被刑拘!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彭孟海 时间:2020-09-17 15:33:53 

  湖南长安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彭孟海)“真是后悔,不该为贪那点小利把自己的银行卡租给别人,更不该把家人也拖下水。”9月13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人刘山(化名)和刘青(化名)在桂阳县公安局执法办案区审讯室里懊悔地说道。

  刘山和刘青是亲兄弟,均在郴州从事装修工作。2020年7月,兄弟二人的朋友王松(化名)告诉他们出租银行卡可获固定月租,且介绍他人出租银行卡还可以获得介绍费。想着每个月能轻松赚外快,兄弟二人心动不已。虽心里猜测王松可能会用租来的银行卡从事犯罪活动,但在王松的花言巧语及金钱的诱惑下,二人最终选择铤而走险。

  兄弟二人每人办了4张银行卡,并将银行卡、解码器和绑定银行卡的手机卡租给了王松,收到银行卡的王松随即按约定将租金转给二人。为租到更多银行卡,王松还趁机向二人抛出了高额介绍费的诱饵。尝到甜头的兄弟二人觉得王松介绍的赚钱活计靠谱,于是积极说服自己的姐姐、姐夫、表兄和朋友共4人办理银行卡并将银行卡出租给王松。

  9月12日,桂阳县公安局龙潭破案突击队经工作,发现刘山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并于当天下午赶赴郴州将其抓获。次日,刘青得知哥哥被抓的消息后,主动到龙潭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讯问,二人如实供述了出租银行卡及介绍他人出租银行卡获利的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刘山和刘青已被桂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