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暖心!一场秋雨一场凉,七旬老太为执勤民警遮风挡雨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0-09-18 11:30:45 

  夜幕降临,猛洞河畔的永顺县首车镇细雨蒙蒙,在学校门口,一名七旬老太,佝偻着腰为执勤民警撑起雨伞,这暖心画面无不让每一位民警执勤为之动容!

  当天19时许,永顺县首车所民辅警像往常一样在学校门口站岗执勤,为学生安全护航,没有任何防雨设备的民警,早已湿透。突然,感觉雨停了,雨夜的冷空气也有一股暖风暖了湿背,民警回头发现一位七十多岁的奶奶默默撑着伞站在他身后,老奶奶轻轻地说:“佬佬(永顺方言,即:比自己小的男孩),落雨了,你怎么不打把伞哦,打湿了会感冒的,我给你打着。”“谢谢奶奶,别打了,怪冷的,赶紧回去吧,我没事!”民警再三劝她离开,并对她的好意表示感谢,但奶奶就是不肯,默默站在民警身后,一直到雨停……

  这对于执勤民警来说,是最感动的一次经历,守护市民的出行安全,这是他的本职工作,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被奶奶呵护,一股暖流从心里就冒出来了,觉得被风吹,被日晒,被雨淋这些真的都不算什么,一切都值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