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宁远县:把帮教做到戒毒人员心坎上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9-23 11:04:27 

  “牛棚这几天就可以完工,下个月就把第一批60头牛引进回来……”日前,在永州宁远县中和镇宝峰村,龚某兴奋地向县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龚某曾是一名社区康复人员,在镇、村干部的悉心疏导下不仅戒除毒瘾,还走了向创业之路。宝峰村有村民说:“为了让他戒毒,干部用心用情把帮教工作做到了心坎上,他也找回了昔日的自信。”

  今年以来,宁远县切实落实对戒毒康复人员“五位一体”结对帮教责任制。坚持脱毒脱贫同治,组织20支工作队,1200多名志愿者,进村入户送温暖、送技术、送服务,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回归融入社会。

  据悉,宁远县持续保持缉毒打击高压态势,“永警利剑”“县域禁毒”“两打两控”“净边追逃”等专项行动雷霆出击,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1起,省目标案件2起,斩获贩毒通道3条,形成强大震慑;1个省级禁毒示范站、1所省级禁毒示范学校、1个禁毒法制公园,创建成为引领社会新风尚的主阵地;吸毒人员管控率、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均达到100%,成为展示宁远禁毒工作的靓丽名片。

  (王承国 唐 念 张成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