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湖南省检察院计财部党支部进企业开展志愿者活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9-25 17:33:33 

22.jpg

 

志愿活动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杨娜)9月21日,湖南省检察院计财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长沙县春华镇湖南湘研种业有限公司开展志愿者活动,了解“种子科技、粮食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切身体会“粮食安全,匹夫有责”,全面提高粮食文化自觉,增强粮食文化自信。志愿者们走进亩产2千斤的水稻试验田、蔬菜研究基地,仔细聆听科研人员的介绍,对“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学习。

  袁隆平院士曾说,“优良品种+优质种子”是确保农业增产增效的前提。目前,全球范围内正致力于解决饥饿问题,确保粮食安全是世界各国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种子安全就是粮食安全。种子科学与技术在保障世界粮食安全和促进可持续发展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湖南湘研种业有限公司是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创建于1988年,专业从事蔬菜新品种选育和生产,拥有专业的育种体系和专家队伍。

  种业公司专家带领大家来到蔬菜育种大棚,进行了“种苗系绳”的示范教学,当天的劳动任务就是将整个大棚的种苗都系上提拉绳,帮助其生长,防止倾倒。在看完示范后,大家自行分组,有的在悬挂的铁丝上打结,有的则蹲下将绳子小心翼翼地绑在种苗上,在闷热潮湿的大棚里,志愿者们一鼓作气连续劳动了两个多小时,为大棚里的千余株种苗绑上了“助长绳”打上了“志愿结”。

  志愿者们感慨道,田间地头的劳作很辛苦,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很有意义,既刷新了对科研育种的认识,还为高科园的育种工作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