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湖南泸溪:多管齐下治顽疾 保驾护航求学路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0-09-25 15:03:35 

  9月15日晚,湖南省泸溪县第一中学校外路口,公安交警联合交通、教体、公路等部门执法人员,正在维持交通秩序,劝导驾驶员文明驾驶,严查超速行驶、违停、驾车不系安全带、拨打手机与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联动执法整治校园周边交通顽疾,护航师生安全。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公路局工作人员在校园外街道划减速带

  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是泸溪县一直放在首位的工作,该县坚持部门联动、加强交通管控、组织联合执法、健全规章制度、开展安全教育,强有力地推进了全县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整治工作。

  该县在学校交通路段设立了地杠,严禁车辆在上放学高峰期进出校园管制路段;建立中心护栏,防止因车辆随意调头造成交通拥堵;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设定红绿灯时长,限制车辆通行,增加绿灯时长,确保学生平安过马路;设立摩托车停靠点,规范摩托车停靠行为;加强公安护学力量,加大护学值班值守。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学校交通路段设立了地杠,严禁车辆通行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乡镇监管干部、公安交警、交通、公路、教育等部门执法力量,开展不定期联合执法,以校园及周边道路为重点,加大日常巡逻次数和密度,对管制路段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进行清理,加强上下学高峰期间路面交通秩序管控,严厉查处超速行驶、违停、驾车不系安全带与拨打手机、酒醉毒驾、超员、摩托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形成对交通违法行为高压打击态势,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

  同时,全县学校、幼儿园还建立了教师跟车制度、发车收车验车制度、清点核对制度等管理制度,并与校车驾驶员、跟车老师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不违章超车、超载、越线、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酒醉驾;每辆校车接送学生,确保有一名以上老师跟车,建立乘车学生名单,上下车及时清点人数;收车后,跟车老师和驾驶员要确认校车内无滞留学生;校车做到定期检验保养,及时校车安全隐患。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执法人员在检查校车

  从今年开学以来,泸溪县利用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观看警示片、校园智能广播、LED电子屏、黑板报、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日常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交通安全自我防范能力,培养安全出行良好习惯。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