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李殿勋在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上强调:健全“五个机制” 切实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0-09-29 16:43:17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9月28日下午,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全省政法领域改革特别是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主持,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郝先维、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李殿勋指出,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是回应新时期人民群众安全关切和公平正义诉求的现实需要,是加强权力制约防止执法司法腐败的重要举措,也是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风险挑战的紧迫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高效能治理”两大战略任务,加速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进一步促进和保障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李殿勋强调,要健全党的领导监督机制,发挥好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主体作用,严格执行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制度和政法系统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政治督察制度,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健全政法部门之间制约监督机制,注重质量,兼顾效率,做到既配合有力,更制约有效。要健全政法各系统内部制约监督机制,筑牢政法各单位严格执法与公正司法的内部基础。要健全律师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社会监督机制,畅通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主动接受和真诚面对社会监督。要健全智能化管理监督机制,依靠科技支撑更为有效地提升制约监督效能。要通过健全以上“五个机制”,切实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不断提高政法系统整体运行的质量、效率与公信力。

  会议还就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有关市州政法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光荣、熊晓强,省委政法委委员,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省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党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各市州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