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湖南临武:诉调对接中心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时间:2020-10-12 14:57:06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临武县诉调对接中心在临武县人民法院挂牌成立。

  据了解,临武县诉调对接中心依托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立,主要职责是加强诉前调解、化解矛盾纠纷。为此,临武县法院和县司法局建立良性信息互通机制,诉调对接中心内设有调解室,由县司法局选派具备相应调解能力的调解组织和优秀调解员入驻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室,建立特邀调解组织名册、特邀调解员名册,录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同时,临武县法院选派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法官担任调解指导员,加强对调解工作的业务指导。

  诉调对接中心的成立是临武法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一步。临武法院将充分利用诉调对接中心这个平台,强化“诉”与“调”两种方式的配合与衔接,在尊重当事人对纠纷解决途径选择权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减少当事人诉累,通过诉调对接中心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从源头上预防、减少诉讼案件产生,全面提高审判效率。

  (邓慧花)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