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邵阳中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邵阳中院 作者: 时间:2020-11-17 15:07:39 

  11月6日,邵阳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曾鼎新主持学习并讲话。中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班子成员作心得体会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了应对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方略,制定了贯彻新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打造“三个高地”、担负“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以及省高院决策部署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从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紧紧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狠抓审判执行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巩固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法院前列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学习实践,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以腐为戒、以案为鉴,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斗争精神,自觉与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与私心杂念作坚决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司法生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