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湖南戒毒管理局:收官扫尾评等级 群策群力控风险

 文章来源:湖南戒毒 作者: 时间:2020-11-17 16:04:00 

  为推动局党委为期三年的“聚焦六个方面,防控廉政风险”专项治理活动落地见效,实现四季度去存量收官扫尾,谋划“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度纪检工作,11月13日,省戒毒管理局召开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廉政风险等级评估座谈会,省属戒毒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局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启尚,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昆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属戒毒单位8名纪委书记重点围绕“聚焦六个方面,防控廉政风险”专项治理去存量遏增量收官季攻坚情况、本单位廉政风险等级研判情况、廉政风险点“红黄蓝”等级自评情况逐一作了汇报发言。同时结合系统实际工作,对“十四五”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年纪检工作思路、推进“三不”机制构建以及纪检工作考评细则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各所廉政风险等级考评情况,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所通报点评,指出了知风险、治风险、控风险、防风险方面存在的问题,评估了各所廉政风险红、黄、蓝等次,并提出了分类管控措施。

  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启尚充分肯定了省直所去存量、遏增量取得的成效,强调了4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要建立健全“红黄蓝”廉政风险常态化研判机制。进一步发挥好、巩固好、完善好廉政风险等级评定预警预防、分析评估和分级分类管理的有益做法,局纪委要加强对各所“红黄蓝”廉政风险研判的指导、督查,各所要建立本单位各部门相匹配的“红黄蓝”廉政风险研判机制,每季度通报情况。

  二是要下定决心、讲究方法去存量。各所必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铆足精气神,在11月底坚决完成去存量收官扫尾的整改工作。要迅速研究,列出清单,果断处置。要加强考核问效,将去存量工作的成效纳入纪委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凡整改未完成或整改不到位的,纪委年度工作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三是要下狠心、强震慑遏增量。要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纪检干部要经常深入一线,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违规问题,要通过戒毒人员出所谈话、财务账目检查等方式,发现隐患和问题,推动整改查处。要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安全生产领域,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落实,防范于未然。要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重点关注8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对酒驾、醉驾等违法问题,坚持严查重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四是要积极探索构建“三不”机制。要围绕如何构建“三不”机制,谋划明年纪检工作,各级纪委要充分发挥集体智慧,通过系统构思、认真思考,切实拿出实在管用的“一揽子”措施,让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昆仑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引领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要以规划《建议》为指导,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纪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扬优势、补短板、再发力、推纵深,以强化政治监督为统领,以常态专项整治为抓手,以严密监督体系为屏障,以一体推进“三不”为目标,以强化制度执行为助力,以基建队伍建设为保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所要对标对表,圆满完成收官季各项攻坚任务,抓住集中解决存量问题的最后关键时期,党委纪委发力,两个责任联动,部门齐抓共管,以问题为导向,咬紧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销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