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失主挂断民警30多个电话:误以为是骗子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时间:2020-11-17 11:23:37 

  本报益阳讯 一名市民装有数千元现金的包丢失了浑然不知,被拾金不昧的市民捡到交给警察后,民警连打30多个电话联系失主却被误以为是骗子。11月15日下午,益阳资阳区民警几经周折,成功处理了一起令人哭笑不得的失物招领警情。

  11月15日14时许,市民徐先生报警称,在资阳区锦绣欣城路边捡到一个女式双肩包,包内有不少财物。徐先生表示,自己另有急事要办,没空找失主,因此只能请民警帮忙。接警后,民警姜伟、蔡强、庄啸迅速赶到现场,从徐先生手中接过双肩包,发现包内有3000余元现金、六七张银行卡,但没有有效身份证件。民警将包带回警务站,仔细清点,从包内一张发票上找到了失主相关信息。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当民警对着号码打过去告知对方时,对方却怎么也不相信自己丢了包,误以为表明了身份的民警是骗子。在挂断民警电话后,对民警连续追加的十余次电话不予理睬。

  考虑失主一时没发现背包遗失,民警稍微缓和了一阵,待通过其他渠道再次确认失主电话号码没错后,继续换号码联系失主。又拨打了十几次电话后,对方接通了电话,民警不厌其烦地解释,对方依然将信将疑。民警表示,不放心的话可到警务站当面沟通。17时30分许,终于意识到自己财物遗失的周女士让丈夫和妹妹匆匆赶到资阳快警马良警务站,从民警手中顺利领回了背包。

  经询问,原来,当天下午,周女士到乡下办事将包放在妹妹家,周女士妹妹外出跟朋友聚会后,9岁的侄女偷偷背着她的包出来玩,一不小心弄丢了,幸好被拾金不昧的好市民徐先生发现。

  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邓宁龙 通讯员何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