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男子“八进宫”学到撬车技术,开福公安追回5台被盗非机动车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时间:2020-12-08 15:48:40 

  11月22日以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公安分局新港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非机动车被盗案件,这引起了派出所民警们的重视。

  “11月22日、11月24日以及11月25日都有人报案称电动车丢失,我们通过视频侦查,发现这几起盗窃案件都是同样两人所为。”新港派出所民警杜旭告诉记者,11月26日,民警就锁定了嫌疑人王某某和封某。

  “王某某和封某都是安化人,今年33岁。”杜旭说,两人分工明确,由王某某负责寻找盗窃目标和撬锁,封某再将盗窃来的车辆开离现场。

  “两人专挑没有上大锁的非机动车下手,电动车和摩托车都是他们的目标。”杜旭介绍,两人一天不止作案一起,“他们在11月22日、11月24日共盗窃了6台电动车,11月25日又盗窃了2台电动车,此前的11月15日,他们又在星沙盗窃了1台摩托车。”

  杜旭告诉记者,两人一般会打车到作案地点,盗窃了当天第一辆非机动车后,再将其当作交通工具,由封某开着车到下一个地点寻找目标。“如果车辆质量好,两人就会销赃,如果质量不好,两人就会把车丢弃在路边。”

  记者了解到,两人将盗窃所得的2台电动车在马王堆的二手车市场以每台800元至1200元的价格进行了销赃,又将2台电动车和1台摩托车经老乡王某介绍后,转手卖掉了。

  值得一提的是,王某某有过多次盗窃前科,从2011年至今,已经是“八进宫”了。“嫌疑人一直都是专挑没有上锁的非机动车下手,最近一次重获自由是在10月17日。”对于王某某出来后不久又再次作案,民警们也十分无奈。

  而王某某盗窃的手法,则是在“进宫”后学到的,他的作案工具也十分简单,只有内六角螺丝和砂轮。“刚开始,王某某用的都是砸锁这种比较简单直接的手段,后来,王某某在监狱里学到了开锁的方法,就用砂轮打磨后的内六角螺丝直接将锁给撬开了。”杜旭说。

  在11月22日凌晨2时37分的一段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在一小区一楼停车处,两人鬼鬼祟祟走了进来,在其中一户门边窃窃私语一阵后,其中一人拿出工具,走向停在门边的电动车,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电动车的锁就被撬开,随后,撬锁者骑着电动车离开了现场。期间,另一人还反复给撬锁男子望风。

  “王某某和封某两人一般是在前一天晚上11点多打车到作案地点,然后在午夜和凌晨时分作案。”记者了解到,两人都没有工作,也没有固定住所,有时借住在朋友家,有时则是住酒店。

  新港派出所民警目前已追回5台被盗的非机动车,包括4台电动车与1台摩托车。目前,嫌疑人王某某与其老乡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嫌疑人封某则正在调查中,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非机动车车主,给车辆装上大锁,尽可能停放在有监控摄像头的区域,有条件的车主,可在车上安装GPS定位器与报警器,减少车辆被盗的可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