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李殿勋在省委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 奋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1-01-25 11:35:03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月22日,省委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指出,要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省军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郝先维,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政法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

  李殿勋指出,2021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奋力推进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李殿勋强调,要主动回应新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尊严的特别关切与对公平正义的强烈诉求,大力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提高全省政法系统整体运行的质量、效率与公信力。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务实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绝不能让黑恶势力反弹,绝不能让人民群众安全感衰减。要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清除政法干警中的害群之马,深入整治政法工作中的顽瘴痼疾,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为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全、更有尊严、更为幸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殿勋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法工作,全省政法干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点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多维判断形势,精准应对挑战,分类化解风险。要坚守人民情怀,提高政治能力,注重策略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督导考评,确保各项政法工作方向对、步子稳、效果好。

  会议对切实做好春节和全省、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会上,有关市州、部门作了交流发言。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光荣、熊晓强,省委政法委委员,省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州参会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