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长沙交警发布春节期间出行攻略 预计正月初六迎来车流量高峰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1-02-07 15:18:47 

  2月5日,长沙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预判。交警部门结合历史交通数据和其他因素、近年来春节假期长沙道路交通规律特点研判,今年春节期间长沙城区活跃车数较往日大幅下降,全市道路交通繁忙程度呈节前逐步下降,春节期间较为畅通,节后稳步上升的趋势。

  预计春节期间,2月11日(大年三十)至2月17日(正月初六)长沙城区交通活跃车辆较日常明显下降,路网交通状况良好,无大范围拥堵情况出现。城区车流主要集中在个别过江通道及热门景点、商圈周边道路。每天9时至11时、13时至15时以及18时至20时会有进出城小高峰,主要进出城道路较为繁忙。2月13日(正月初二)为春节期间首个出行高峰,峰值将出现在9时至10时。2月14日(正月初三),长沙城区各大商圈周边有明显交通出行需求。2月17日(正月初六)将达到春节期间车流量峰值,16时至19时为返程流量高峰,车流量集中云栖路、岳麓大道、长沙大道等进城通道及周边道路。

  此外,预计春节期间,长沙城区周边较繁忙高速路段主要集中在长浏高速长永段、长益高速长沙段、长潭西高速长沙段等路段。驾车出行热门景点预计有橘子洲景区、岳麓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五一商圈、宋城炭河古城、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省博物馆等。

  ■链接

  长沙主要进出城通道、高速公路交通状况及绕行线路推荐

  一、春节前(2月4日至2月10日)

  长沙主要进出城通道、高速公路交通状况:春节前返乡车流分段出城,2月4日至6日为高速返乡拥堵高峰,随后交通需求逐步下降。

  城区主要进出城道路方面:节前凌晨4时绕城高速和黄桥大道最先出现明显的出城车流,但并未造成交通拥堵,8时-10时岳麓大道进出城方向、云栖路、三一大道、和长沙大道出城方向车流逐步增加;14时金洲大道、北二环、枫林三路、云栖路、长沙大道出城方向车流开始增加,同时连接长常北线高速的绕城高速开始出现车流上升;17时岳麓大道、云栖路、绕城高速西段、梅溪湖路、北二环(东往西)出城方向车流开始上升;20时长沙大道进出城方向和枫林三路出城道路交通逐步恢复;21时除长沙大道出城方向以外,其他城区主要进出城通道道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绕行线路推荐

  (1)长浏高速长永段。车辆通过与长浏高速平行的漓湘东路、远大三路、金阳大道、浏永公路通行。特别是在节前每天10-12时和14-18时为车流高峰时段。

  (2)长张高速长沙段。车辆分别通过与长张高速平行的长常北线高速(以下简称“长益北线”)、319国道、岳宁大道绕行,避开拥堵路段。特别是在节前每天9-11时和14-17时为车流高峰时段。

  (3)长潭西高速长沙段。车辆通过选择与长潭西高速平行的坪塘大道通行。特别是在假期每天9-11时和14-17时为车流高峰时段。

  二、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

  第一阶段(除夕至初四):由于春节前返乡车流已基本抵达目的地,城区活跃车数跌入谷底,车流主要集中在四区县市,预测初二迎来春节期间首个出行高峰,峰值将出现在9时至10时,预测云栖路、黄桥大道、雷锋大道、岳麓大道、金洲大道、长沙大道、三一大道出城等路段将出现“潮汐式”繁忙。

  第二阶段(初六):在结合前几个假期流量走势情况,公众错时错峰出行意识越来越明显,预测初六将达到整个春节期间车流量峰值,16-19时为返程流量高峰,车流量集中云栖路(长沙收费站-猴子石大桥)西往东、岳麓大道(长沙西收费站-绕城高速)西往东、长沙大道东往西、营盘路隧道西往东、人民路(红旗路-亚大路)东往西、花侯路(劳动路-机场高速)南往北等进城通道以及城区的各大热门景点、商圈、火车站和机场等周边道路。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