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平安才是最好的团圆” 衡阳“90后”交警与父母有个约

 文章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宋美君 时间:2021-02-08 16:02:20 

罗盼在路口指挥交通。

路口执勤。

微信图片_20210207171049.jpg

生活中,罗盼是个运动爱好者,在运动比赛收获了不少荣誉证书。

  过年最大的年味就是团圆,而这个春节,年味又多了一层不一样的底色。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衡阳“90后”交警罗盼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的倡议,选择春节坚守岗位。加上这个春节,罗盼上班后已经有两个春节没有回老家陪伴父母过年了,在他看来“平安才是最好的团圆”。

  罗盼的老家在张家界桑植县,2019年湖南警察学院毕业后,他来到了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石鼓大队工作,圆了他从小的警察梦。

  2月7日上午,记者在石鼓区晶珠广场十字路口见到了罗盼,这个路口是他上岗后一直坚守的“阵地”。

  虽然工作只有一年时间,罗盼俨然已经成了一名“老交警”,干净利落的手势,口哨嘟嘟地有节奏地响,时而指挥车流,时而引导人流,整个路口秩序井然。除了早晚高峰期指挥路口交通,其余时间,他便和同事穿梭于辖区巡逻,进行交通违章和路面事故处理。

  临近春节,辖区车流量、人流量逐渐增加,他的巡逻频次也随之增加,“繁忙”充实着他的生活。

  “通过我们的执勤,带来有序的交通和市民的平安。我觉得很有意义,很享受这种感觉。”罗盼含蓄地告诉记者,一脸满足。

  2019年年底,正式上班一个星期后,迎来了春节,罗盼带着工作后的欣喜回到老家陪父母过年。可刚到家,武汉新冠疫情暴发,大队在工作群里发布通知,罗盼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抗疫。

  父母不理解地劝说他:“别人都往回赶,你却往现场赶。”罗盼边做爸妈的思想工作边迅速购买车票,坚决地回到了衡阳,支援高速交警,参加路面车辆排查,直到疫情稳定。

  为了弥补去年没有陪父母过年的失约,罗盼早早地跟爸妈约定,过年回家团圆。按照原计划,过年前夕,他便请假回老家。然而,“就地过年”的倡议改变了他的原计划,思量再三后,罗盼还是决定留在衡阳过年,坚守岗位。

  他说:“我在衡阳坚守岗位,本地同事就能多点时间陪伴家人。”

  在罗盼决定就地过年后,石鼓大队领导便为他送去了过年物资,许多同事也向他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到家里吃团圆饭,他都委婉拒绝了。

  “看着别人一家人团聚,我会触景生情,更想念父母的,还是不去了。”罗盼说着,声音有些低沉,用手扯了扯白色的警帽,遮住自己的目光。

  一会儿后,罗盼缓和了情绪。

  “我已经和父母约定,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再相聚。”此刻,他嘴角上扬,目光里写满希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