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岳阳打非治违“春晖”行动又添战果——执法2小时查获3台非法营运车辆

 文章来源:法制周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1-02-08 15:54:43 

  2月5日,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联合省高警局岳阳支队华容大队在杭瑞高速华容东收费站路段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执法2小时,查获3台非法营运车辆。

  当日是中国南方传统节日“小年”,上午9时,二大队执法人员按照支队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准时赶赴杭瑞高速华容东收费站集结,与省高警局岳阳支队华容大队汇合,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营运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对过往客运车辆、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进行稽查,同时向车上的司机乘客进行疫情防控、出行等安全宣传。

  9时30分,一辆湘FVR673X商务车迎面驶来,执法人员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调查核实,车上共有7人(其中一名小孩)从长沙出发,3人分别以每人80元的乘车费到华容。驾驶员吴某无相关营运许可资质,属非法营运 ,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暂扣。11时许,联合执法队连续查扣湘FEJ96X岳阳至华容和湘F3SA5X岳阳至华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台,执法2小时,共查获非法营运车辆3台。执法人员对查扣车辆上的乘客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及安全出行方面的提醒。

  11时10分,因下雨,考虑到查扣的车辆上还有7名乘客,短时间无法联系车辆转运,华容东收费站离县城较近,执法人员用执法车分两批次将乘客送到华容县汽车站,直至乘客安全上车。乘客对执法人员为他们安全着想,人性化执法非常感动。此次执法行动,联合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执法车辆4台,执法2小时,共暂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台。

  据悉,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自开展春运打非治违“春晖”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人次,检查客运车辆90台次,危货车辆60台次,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隐患150余处,共暂扣非法营运车辆26台,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2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广大春运出行旅客,非法营运车辆不仅扰乱客运市场秩序,且无许可、无资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出行,请选择乘坐合法营运车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