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新修涵洞护民出行安全

 文章来源:法制周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1-02-19 15:20:14 

  “喂,何所长,今年过年我儿子儿媳带着小孙子到屋了,铁路涵洞也修好了,这两天你有没有空来我家喝杯茶?”电话这头,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彭家堡村的老张发出了邀请。“老张,我明天过来看你,一起去看看新修的涵洞!”电话这头,是怀化铁路公安处松桃站派出所所长何松菊。何松菊和老张对话中提到的新建涵洞,就是他为村民们准备的一份新年礼物。

  渝怀铁路从贵州省松桃县彭家堡村庄中穿过,以前,村民常常横跨铁路出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2020年3月,怀化铁路公安处松桃站派出所所长何松菊通过多方联系沟通,2020年8月,相关部门决定在渝怀铁路K486+680m处修建铁路涵洞,并在春节前已全部完工,护航当地村民平安出行。

  2019年底,何松菊到彭家堡村这段铁路踏勘,看寨里的一位老人挑着一担柴火,晃晃悠悠地从一处铁路开口走过来,伴随着轰鸣的鸣笛声,远处一列火车疾驰而来,情况十分危险,何松菊冲到老人身旁将他带离铁路,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当时,在铁路旁垦田的老张说:“警官,这位老人是耳朵听不见,谢谢您救了他。”老张把何松菊领到家里,二人坐在院坝里攀谈起来。原来,当年修建的铁路将寨子一分为二,家在铁路这一边,农田在铁路的另一边。虽然在寨子上头修建了一座天桥,但寨子里的村民仍要绕行一公里的路程生产务农,极不方便,于是村民经常横越铁路。老张说,每年春节,大家都担心孩子回家,跑到铁路上去玩。

  了解情况后,何松菊下决心要为寨子里的村民解决出行、生产难的问题。他奔走于铁路和地方单位,说明寨子里的实际困难,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正值渝怀二线修建期,何松菊向上级领导汇报自己的想法,通过他的不断反映,经多部门协商,在寨子里为村民修建一处人行涵洞的计划成功敲定。经过几个月的施工作业,一处崭新的涵洞终于在年前顺利完工,之前的铁路开口也被村民们封闭了。

  新年的到来,浓浓的祥和喜庆气氛弥漫在小寨中。老张抱着孙子和村民一起出入新建涵洞,行走在这条平安路上,大家不约而同地鼓掌叫好。看着村民们满意的笑容,何松菊难掩激动之情,他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能为老百姓切实解决了生活问题,是他的职责所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