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村民烧荒引发火情被铁警扑灭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时间:2021-02-22 15:59:45 

  节后天气晴好,许多村民都开始在田间地头深耕准备春播。近日,娄底新化县上梅镇的刘奶奶在地里劳作时,为图省事,在地里烧荒,导致火借风势向铁路蔓延,幸好铁警迅速赶到,及时扑灭,才没有影响行车。

  2月20日17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新化站派出所接到沿线群众电话报警称:沪昆线冷水江西至新化区间K1319+900m下行左侧栅栏外有人烧荒,火势可能向线路蔓延。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和闻讯赶来的工务职工一道,使用树枝、水浇等方法迅速将火扑灭。

  经查,78岁的刘奶奶在其田地平整土地时,发现野生茅草较多,且经过近日太阳晒后茅草干燥很容易点着,于是将野草点燃进行烧荒,想着比自己清理起来省事多了,殊不知火借风势向铁路线路蔓延。吓坏了的刘奶奶一时不知所措,幸好沿线群众及时报警,并参与扑火,避免了火情扩大。民警对刘奶奶进行了宣传教育,她表示再也不在铁路线路旁烧荒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