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动员部署会】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建设过硬法院队伍——张家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

 文章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时间:2021-03-11 09:36:06 

会场

麻宗福讲话

壮晓阳讲话

  3月9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及上级法院专题会议精神,对开展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八组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麻宗福带队到会指导。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法院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法院队伍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走在全省法院前列的迫切需要。

  壮晓阳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刻把握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抓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着重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总结提升,彰显责任担当,打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主动仗。全市法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严明纪律要求,压实责任链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义无反顾地打一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麻宗福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新时代政法系统深刻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抓住主要环节,强化政治导向、任务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共同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他表示,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全体成员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区县法院,市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和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