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一场爱心传递跨越千里 怀化铁路警察好事一做3年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夏涛 时间:2021-03-11 16:50:41 

  3月10日,怀化城区任利利女士家。她打开冰箱,冷藏室中放满了凝血八因子药品。

  “我们家的冰箱专门用来放儿子的药。”任利利告诉记者,2009年儿子小曹出生后不久,便查出患有血友病,凝血八因子是专门治疗血友病的药。

  “这些药品,都是从千里之外的老家爱心传递过来的。”任利利告诉记者。

  任利利与丈夫都是山东菏泽市人,因工作原因一直在怀化生活。2017年,儿子来到怀化读书。随着年龄增长,儿子的用药量不断增加。

  任利利60多岁的父亲帮忙从菏泽老家购买凝血八因子。因药品需要冷藏运输,无法走物流快递。老人家带着恒温药箱,每个月定期乘坐K725次列车,往返菏泽与怀化两地送药。

  “从菏泽到怀化,有1000多公里,要将近25个小时。”任利利说,父亲曾遭受车祸,身体内的钢板至今没有取出,频繁长途坐车送药,身体也渐渐吃不消了,很令女儿心疼。

  2018年8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站派出所民警高军得知这一情况。他想:能不能帮一下这家人。

  当K725次列车再次停靠怀化站,高军找到该车乘警王英杰,商量能否由王英杰负责在菏泽站接药上车,高军在怀化站取药下车,免除老人家长途乘车送药之苦?

  两人一拍即合,一场跨越千里的爱心传递就此展开。

  今年53岁的高军,工作兢兢业业,是同事公认的热心肠。从警30年来,荣立过三等功,连续多年被评为单位十佳民警、优秀公务员。

  高军患有格林巴利综合征,经常会出现剧烈的神经根疼痛,随身都带着止痛片。医生叮嘱他不能太劳累、不能熬夜、不能感冒。与记者交谈时,高军不停地拍打手背,缓解疼痛。

  K725次列车晚上10时左右停靠怀化站,每到定期取药的时候,不管当班与否,高军都会准时出现在站台上接药,3年多来,风雨无阻。

  爱心接力一年半后,K725次列车的值乘民警换成了宋松和常阿健。高军又及时与他们建立联系,接力送药从未间断过。

  去年冬天的一个夜晚,天寒地冻还下着大雨。又到了取药的时间,高军不顾浑身疼痛,再次准时等候在站台上。当天K725次列车晚点将近40分钟,高军硬是在站台上吹了40多分钟的冷风。

  回想起高军把保温药箱送到车站外的一幕幕场景,任利利不觉眼眶湿润,她说:“我觉得,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一直做一件好事,不容易,挺伟大的。感谢高警官和K725次列车的乘警们!”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