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动员部署会】严华: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政法铁军 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提供坚实政法保障

 文章来源:永州日报、永州政法 作者: 时间:2021-03-11 11:40:32 

  严华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政法铁军

  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提供坚实政法保障

  3月4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冷水滩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严华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要求,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紧扣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作风纪律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四个进一步目标”,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提供坚实政法保障。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廖国锋,副组长宋伟红、姚涤非,市领导艾可知、陈刚、周玉梅等参加。

  严华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推动政法队伍在新时代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和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严华强调,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精准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把握抓住“关键少数”、坚持宽严相济、实行开门整顿“三项策略”,确保原则性与灵活性有机统一、内力驱动与外力推动共同促进、领导垂范与带好队伍相得益彰。

  严华要求,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坚决打好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委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县区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要承担直接责任,各级相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效应。要全力配合督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强化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政法系统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同永州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以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的实际成效检验整顿成果。

  廖国锋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政治担当和高度的自觉,扎实开展教育整顿,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要抓好主要环节,共同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严格纪律作风,共同推动教育整顿和政法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已进驻永州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对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46-8358301;邮政信箱:湖南省永州市A024邮政专用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永州市及所辖县(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