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新闻发布会】湘潭:教育整顿政法队伍 打造过硬政法“铁军”

 文章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林利 时间:2021-03-11 10:22:55 

新闻发布会现场。

戴德清致发布词。

  3月10日下午,记者从湘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湘潭已全面启动为期4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致发布词,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负责人就教育整顿相关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

  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潭、法治湘潭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这次教育整顿分批进行,第一批市、县两级同步开展,从三月份开始、六月底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全市参与人员范围包括市、县(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旨在确保全市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发布会上,戴德清代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公开承诺:湘潭市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着力解决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湘潭政法铁军。

  另外,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已进驻湘潭市,并设立值班电话(0731-55579603)和邮政信箱(湖南省湘潭市A303邮政专用信箱),主要受理反映湘潭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