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座谈会】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今日永州、永州政法 作者: 时间:2021-03-11 10:07:48 

  3月8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主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宋伟红、线索工作专班成员肖玖平出席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及普通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代表们分别作了发言,指出了当前全市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宋伟红表示,此次座谈会组织用心、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代表们提出的意见贴近实际,反映了群众期盼。他强调,各级政法部门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作风,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增强业务能力,提升队伍素质,做好矛盾纠纷调解、护航企业发展、农村法治宣传等工作,持续推进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并开展“回头看”;要做好本次座谈会代表所提意见建议的收集整改工作,列出清单,逐项解决、抓紧落实,把群众期盼的问题解决好,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艾可知要求,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纳谏意识。要坚持群众路线,切实增强纳谏意识,做到打得开“衙门”,听得进“谏言”,受得住“批评”,把人民群众对于政法队伍的意见作为推进全市政法队伍建设的源动力,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工作目标,坚决扛牢责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把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要开门整顿,深入查纠问题。各部门要坚持开门整顿,开门纳谏,收集受理群众举报,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切实把各类问题找实、找准、找全面,决不避实就虚、文过饰非;特别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全方位查纠问题。要动真碰硬,坚决整改到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持续深化整改,推动建章立制,固化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教育整顿活动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