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新闻发布会】张家界市: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文章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王小明 时间:2021-03-11 09:57:50 

3月10日下午,张家界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陶涛 摄

  3月10日下午,张家界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张家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工作安排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谢振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壮晓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罗树中,市司法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向志刚等出席发布会。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从2021年2月底开始,至6月底结束,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重点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要对象是市、区(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2000多名在编在职干警。

  目前,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的指导下,张家界市、区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全面展开。

  “张家界将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张家界、法治张家界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刘桦表示。

  “如何把公安队伍的教育整顿与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全市检察机关如何抓好违规干预司法及司法不规范不廉洁问题专项整治?”……发布会上,谢振华、壮晓阳、罗树中、向志刚还分别就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系统的教育整顿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延伸阅读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对张家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44-8227790,邮政信箱地址:张家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信访接待室(张家界市检察院大门口接待室)。现场举报信箱:设立在市委机关(市委礼堂)、市信访局、华天酒店(省驻点指导组驻地)。电子邮箱:zjj_jyzd@163.com。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来信来电日期截止到6月2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张家界市以及所辖县(区)政法单位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