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党管政法

加强党史学习 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向前进 ——益阳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益阳日报、益阳党建 作者: 时间:2021-03-17 17:20:28 

▲益阳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动员会

  3月12日上午,我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动员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并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的辅导报告,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九指导组组长朱建纲,副组长袁美南、何如一等13名同志莅临会场指导。

▲罗平汉作辅导报告

  罗平汉教授在报告中从我们党为什么取得全国政权,如何看待我们党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等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党史教育课。

▲瞿海主持并讲话

  瞿海指出,罗教授的辅导报告,具有宏阔的历史视野、深厚的理论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生动的讲课风格,是一场精神盛宴、文化大餐。全市上下要以开展这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有力有序推进每个步骤、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确保学透党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瞿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益阳法治益阳清廉益阳。一是要把握历史维度,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修课”;二是要把握现实维度,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衣镜”;三是要把握发展维度,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的“动力源”。

  瞿海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把握标准要求,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学党史、两重温”“为党徽增辉、为党旗添彩”等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入心入脑学党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汲取智慧力量;要走深走实悟思想,进一步感悟真理伟力、牢记初心使命;要用心用情办实事,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要凝心聚力开新局,进一步大步干在实处、奋力走在前列。

  瞿海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实效,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坚持高标高质,层层压实责任;坚持统筹兼顾,加强精准指导;坚持正确导向,厚植学习氛围。

  参加报告会的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大通湖区委书记、区长,各区县(市)委副书记,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宣传部长,政府常务副职;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