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长沙中院集中整治法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顽瘴痼疾

 文章来源:长沙中院 作者: 时间:2021-04-20 18:01:35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查纠整改全覆盖、全面排查六大顽瘴痼疾,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4月18日上午,长沙中院组织召开离退休人员整治顽瘴痼疾推进会,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显杰,老干党支部书记蒋华贵,离退办相关人员及近年来退休的老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院队伍教育整顿的相关文件,重点组织学习了《长沙中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及《长沙中院整治法官退休离任违规从事律师行业、充当司法掮客工作实施方案》。

  刘显杰主席在讲话中传达了长沙中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的工作和进展情况,宣讲了当前教育整顿相关纪律和要求,重点宣讲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规定。刘主席要求,大家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站位。二是要认清形势,把握政策,转变观念。三是要确保完成任务,填好表格。四是要积极参与、坚决服从。与会老同志们表示全力支持院党组的决定,如实报告自己的情况,严格落实队伍教育整顿有关规定。

  会后,刘显杰主席与副院长及以上离退休同志、离退办负责人与其他离退休同志进行了一对一的谈话。谈话内容既谈纪律规定、政策宣讲,又谈自身问题、问题线索,同时征求对党组和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入脑入心入灵魂。谈话讲清政策后,组织离退休同志填写了《自查事项报告表》。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蒋华贵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省委、市委及长沙中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坚守党性原则,积极、主动、自觉地投入到这次教育整顿中来,有问题的同志要积极向组织如实报告,没有问题的同志要以这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提高党性修养,经受组织的考验,做到退岗不退党、退岗不退志、退休不褪色。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